当前位置:

红网湘潭站作品《生生不息》获省第六届网络原创视听节目大赛三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谢文礼 朱丽萍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1-12-21 23:05:0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湖南第六届网络原创视听节目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259件作品获奖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记者 汪衡 谢文礼 摄影 朱丽萍)12月21日,湖南省第六届网络原创视听节目大赛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包括《党的女儿》《视频丨十八洞小女孩龙思恩》《百年党史“潮”青年》《披荆斩棘的哥哥》《送别袁老:再听一回红莓花儿开》《生生不息》等在内的259件作品获奖。

12月21日,湖南省第六届网络原创视听节目大赛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

参赛作品数量创历年新高

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截至8月31日,共征集参赛作品817件,是2020年大赛征集作品的2倍多,创五届大赛以来参赛作品数量新高。而且今年参赛的范围,除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本系统外,参赛的主体有省直各行业,各高校(含职业高校),各市州台,部分企业,实现了全省全覆盖。浙江、广西、四川、港澳台等省市及地区也有作品参与。

这些作品经评审后集中在芒果TV、红网等7大平台展播,1300多万网民参与了网络投票,产生了259件获奖作品。它们虽然题材各异、创作手法不一,但都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心连心,在大格局下讲好了小故事,在小故事中展示了大情怀。

从2016年至今,湖南省网络原创视听节目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先后扶持奖励了500多件原创优秀作品,精心打造了一批中国新闻奖、总局年度优秀节目奖、总局精品工程奖等精品力作,生动讲述了具有湖湘特色的中国故事!

比如网络短视频一等奖获奖作品《视频丨十八洞小女孩龙思恩》,就是通过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有个叫“思恩”的小女孩反映出十八洞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视频中“思恩”甜美的笑容,让我们明白了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

网络短视频一等奖获奖者上台领奖。

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近年来,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下,网络视听文艺呈现出令人欣喜的新气象新风貌。据统计,截止今年6月,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8.73亿,市场规模2051.3亿元,同比增长57.5%。网络直播用户规模6.17亿,市场规模1134.4亿元,同比增长34.5%。网络视听生态呈现多元化、多样化发展趋势。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表示,网络文艺必须更好地传递正能量,传播真善美。要牢牢把握网络文艺的文化产品属性和创作传播规律,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在求新求变中绝不能迷失方向,在数量规模增长的同时更需着力提高质量品质,着力推动网络视听文艺实现高质量高品位高层次的繁荣发展。

本届赛事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湖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大赛主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旨在生动展现湖南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精神风貌,推出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文艺精品,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1111.jpg

红网湘潭站作品《生生不息》获网络纪录片三等奖。

附件:湖南省第六届网络原创视听节目大赛获奖作品名单

关于公布湖南省第六届网络原创视听节目大赛获奖作品名单的通知.pdf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谢文礼 朱丽萍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12/21/10666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