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召开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杨莉莎 2022-01-14 09: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1月13日上午,全省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湘潭市召开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迎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有关指示批示精神,部署安排全市当前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及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无较大及以上火灾事故发生,火灾总体形势平稳,但较上年火灾起数上升了42%,居民住宅火灾占比大,要着重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把宣传提示提醒切切实实做到群众中去。

会上,对各级各部门开展本领域的消防安全检查排查再次明确,并对县市区开展专项行动做出以下重点要求,一是要组织对乡镇工业园、小微企业等乡村新兴产业的消防安全检查;二是要组织相关部门对本地电商网点、母婴护理中心、寄递物流点、客运接驳站等电子商务、新型商业新业态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三是针对老旧小区、安置区、家庭作坊、“多合一”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四是针对村、社区居民家中老年弱势群体,要逐一开展“敲门行动”,指导和提醒冬季取暖安全。同时针对当前在室内熏烤腊制品的现象要重点提醒和督促整改。另一方面,要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提示提醒,利用各级各类媒体资源,发动各级力量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

会议还约谈了各县市区消安委主任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县市区消安委主任要牵头组织贯彻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结合本辖区实际,组织各部门研究制定工作措施,迅速开展相关行动;二是要切实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和工作措施,避免排查检查走过场搞形式;三是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场所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发动各方力量行动起来,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单位负责、社会参与的原则,全力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有效预防较大和亡人火灾事故,全力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1/14/10771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