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凌雨晴 编辑:刘放明 2022-01-24 16:5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1月24日讯(记者 凌雨晴)日前,湘潭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湘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激扬认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具体而言,是要强化利剑惩腐,始终保持压倒性力量常在,加大对国企、政法、金融、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惩治力度,尤其是对阻碍发展、败坏风气、损害形象的人和事,铁腕整治、重拳出击;要优化制度防腐,针对医保领域突出问题、金融领域融资化债乱象等,着眼关键问题、薄弱环节、普遍现象,强化系统施治,进一步查漏补缺、健全制度;要深化清廉建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实施“红色传承、党建铸魂”工程,全面铺开清廉单元建设,推动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蔚然成风。

湘潭经开区是全市的经济主战场、主阵地,也应该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更应该成为严明政治规矩的样板区。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谭作权说,要树立一个导向,做到党中央有号召,省委、市委有部署,经开区党工委有安排,九华纪检监察队伍就有行动,确保园区在落实新发展理念上方向不走偏、工作不懈怠;要打造一个样板,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各级各部门在融入湘江新区、融资化债等重点工作中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否彻底,落实重大战略是否到位,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九华得到不折不扣地执行,积极建设六个清廉单元,努力打造清廉园区的九华样板;要营造一个氛围,健全“尽职可容误、纠错给出路”的容错机制,激励经开区党员干部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营商环境三年攻坚行动计划。

雨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海林表示,雨湖区纪委监委将以高站位做实政治监督,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雨湖区落地见效;以严基调推进正风反腐,加强对营商环境、政府投融资等领域的专项整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不懈化解信访矛盾,推动“打伞破网”常态化,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以硬举措深化系统施治,以清廉雨湖建设为抓手,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监督贯通协同,把惩戒警示、制度建设、思想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湘潭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郭高煌说,接下来将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在工作中,将牢记职责使命,坚决反对“四风”,刹住歪风邪气,解决顽瘴痼疾,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让群众在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更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关怀和期望,让我们深受鼓舞,信心倍增。”湘潭市雨湖区城正街街道纪工委书记王珊珊说,在基层,圈子小、熟人多,如何打破熟人社会监督难题是要着重思考的问题。作为基层纪检干部,既要爱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敢于对歪风邪气说“不”,做秉公执纪的“铁面人”,也要强化斗争本领,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做本领过硬的“打铁人”。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凌雨晴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1/24/10804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