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通过“敲门行动”织密安全“防护网”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朱雄祥 陈珊 编辑:杨莉莎 2022-02-18 09:44: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工作人员逐户开展“敲门行动”。

图片2.png

工作人员张贴相关宣传单。

“近期天气冷,烤火时请注意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家里的取暖等电器设备要记得安全使用,有情况及时向社区反映……”连日来,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各村(社区)干部、党员及志愿者持续对辖区居民群众开展疫情防控、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敲门行动”,逐户实地排查安全隐患,切实织密安全“防护网”。

双马街道组织安监信息员和联点点长多次召开一氧化碳中毒及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工作会议,明确具体责任,到岗到人,并制定了《双马街道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敲门”行动工作方案》,严格“八个一”措施标准,下沉入户,确保“敲门行动”落实落细,不漏一户、不少一人。期间,累计走访12781户、31952人次,排查整治隐患106户,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未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在科普宣传安全知识方面,该街道各村级单位利用村村响、手持喇叭、微信等方式,在重点位置进行集中宣传,针对重点户(低保户、散养五保户、残疾户)、老旧小区、出租房、返乡户等进行重点走访宣传,同步建立冬季取暖走访表、隐患户摸底表和联点包安全数据台账。同时,该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化”作用,加大对辖区孤寡老人、困难群众、低保、残疾等“四类特殊群体”的关心保障力度,上门走访叮嘱防寒保暖,落实好各项帮扶救助措施,并对上户时没人在家的居民家庭张贴相关宣传单,确保行动全覆盖。

此外,该街道还积极做好村(社)群众疫苗接种及加强针施打动员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并严格落实万达等商圈公共场所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

下一步,双马街道将结合疫情防控持续深入开展一氧化碳中毒隐患排查及预防宣传工作,增强居民主动预防安全事故的“红线”意识,力促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有效提升。(通讯员 朱雄祥 陈珊)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朱雄祥 陈珊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2/17/10879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