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思维型教学研讨交流会在九华和平小学举行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肖丹 编辑:谢文礼 2022-02-28 14:45:23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6日,湘潭经开区思维型教学研讨交流会—聚焦“推理”在湘潭九华和平小学举行。会议特邀知名思维型教学专家严文法出席。此次研讨会以九华和平小学为主会场,九华各校设线上观摩分会场的形式进行。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刘华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228084855.jpg

图为刘华委员宣布培训活动开幕。

研讨会上,来自九华和平教育集团的三所学校的教师代表带来了《水果密码》等3堂思维型教学展示课。严文法教授结合思维型教学原理和要素进行了深度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通过三节聚焦推理的思维型课堂教学展示以及专家点评,带领现场以及线上观看直播的教师们深入理解并掌握该种思维方法的教学。三位老师新颖别致的教学设计,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轻松有趣的课堂氛围,让积极参与的学生们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充分展现出了思维型教学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20228084910.jpg

图为九华和平小学教师杨帆执教展示课《水果密码》。

下午,严文法教授主讲《思维型教学理论引领下的教学设计》,结合上午的教学案例,深度阐述基于思维型教学理论的教学目标的设计、教学内容的分析、教学过程的设计;重点围绕“动机激发和认知冲突”深度解读教学情境的设计策略;最后他围绕教学设计的相关问题与教师展开互动交流,让参训老师明晰思维型教学理论引领下的教学设计该如何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228084922.jpg

图为严文法教授讲座。

湘潭九华和平小学2017年成为全国思维型教学基地校、2018年成为全国思维型教学联盟校,校长丁素平2018年成为全国思维型教学指导教师。近年来,九华和平小学将思维型教学融入学校日常教学与管理,思维型教学的特色明显且取得了积极效果。为促进思维型教学有效指导经开区各学校的教学,惠及更多的教师和学生, 推动区域学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共同成长,从今年开始,湘潭经开区教育文卫局会将思维型教学的火种传播至全区各校,主要通过理论培训、课堂展示及点评、研讨等形式,深化学校教师对思维型教学持续的理解与实施,以此来促进学生素养发展,实现学校教育综合质量的提升。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肖丹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2/28/10953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