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大力推动校地深度融合发展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何蔚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3-03 09: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日,湘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董巍到湖南科技大学与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303073844.jpg

会议现场

双方聚焦校地深度融合发展进行交流探讨。去年,湘潭经开区与湖南科技大学签订《湖南科技大学、湘潭经开区深度融合发展框架协议》,双方结成发展命运共同体,探索“科大+九华”版的“斯坦福+硅谷”发展模式,发挥双方优势,加速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

唐亚阳表示,校地融合是学校和地方发展的大舞台,学校高度重视校地合作,以党建合作、资源共享、科技成果转化、基础教育共建等多个领域的深入合作为切入点,推动构建互惠共赢的命运共同体。他希望下阶段双方推动合作向纵深发展,通过进一步落实对接机制、进一步深化与企业的全面合作、进一步推动党建合作引领、定期组织开展校地双方全面合作推进会等方式,加强交流,积极探索新思路、新做法,推动校地深度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董巍指出,要明确目标,细化分解任务,在双方良好合作基础上,科学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找准工作重点,建立校地深度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全面推动工作走深走实。要抓牢产业这一核心重点,找准校地深度合作的突破点,准确认识和把握产业业态发展的新趋势和特质,梳理科学合理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打造校地深度融合发展的良好生态。要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周边环境,推动校地融合发展落实落地。要依托科技类网红效应,更好地将校地合作引向深入,牢牢抓住资源优势,着力打造推出硬科技类网红地标,通过校地双方的良性互动,逐渐树立特色品牌,为打造“科大+九华”版的“斯坦福+硅谷”发展模式提供良好条件。(记者 何蔚)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何蔚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3/03/10963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