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雨湖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陈娟 李南曦 朱文捷 何敏 编辑:刘放明 2022-03-07 17:08:2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刘永珍到现场指导。

雨湖区先进典型代表和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学生代表获表彰。

志愿者集中宣誓。

志愿者为老人义务理发。

医疗健身志愿服务队为老人量血压、检查身体。

现场提供就业服务指导。

窑湾街道唐兴寺社区分会场提供配钥匙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雨湖路街道风车坪文创街分会场开展爱心义卖及礼遇“小小雷锋”研学活动。

3月5日,雨湖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广体局、共青团雨湖区委、区文明办、区委网信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区文化馆等单位,在江麓俱乐部联合开展“雷锋精神耀莲城·新时代文明实践雨湖行”——雨湖区3·5学雷锋“我是志愿者我来帮”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9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及12支乡镇街道志愿服务队参加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永珍等到活动现场指导。

在志愿服务集市上,18款不重样的志愿服务齐上阵,从非遗纸影、糖画、书画等文化文艺活动,到反诈、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宣传服务,再到义剪、义诊、义修等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一条龙”服务。

与此同时,活动还在窑湾街道唐兴寺社区、雨湖路街道风车坪文创街开设了分会场。其中,风车坪文创街分会场开设了“小小雷锋”爱心义卖点,募集爱心资金帮助困难儿童。

雨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雨湖区按照资源整合到位、服务群众精准的目标,全面铺排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让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截至目前,该区各级各部门今年已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5300余名志愿者服务群众2万余人次,提供志愿服务项目1200余个。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陈娟 李南曦 朱文捷 何敏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3/07/10978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