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陈文勇 陈功 编辑:谢文礼 2022-03-16 16:13:1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16150338.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3月16日讯(记者 楚湟 通讯员 陈文勇 陈功)3月15日下午,湘潭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湘潭市应急管理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党对应急管理事业的领导,紧紧围绕“两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实现了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杜绝了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和自然灾害事故。同时,率先在全省成立安全生产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室。2021年全市共排查治理重大隐患505处、突出问题349个,查实举报163起,兑现举报奖励6.6万元,经济处罚5572万元,关闭取缔非法违法企业139家,其中应急管理部门共立案326起,罚款金额797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涉刑案件3件。

会议指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坚持“两个确保”的目标导向和“两个根本”的问题导向,化解存量风险,遏制增量风险,防范变量风险。要以网格管理为基础,扎紧安全防范的责任链,强化属地责任、强化行业的监管责任、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要以隐患排查为重点,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落实落地;要以标准建设为抓手,筑牢本质安全防护堤,全面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的能力;要以能力建设为保障,提高应急处置的灵敏度,坚持预防先、强化应急准备、优化运行机制、加强能力建设、建设过硬政治机关。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陈文勇 陈功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3/16/11015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