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守好湘潭“北大门”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何蔚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3-23 17:49:1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1日,湘潭市委常委、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董巍主持召开湘潭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湘潭市政协副主席、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刘华参加。

会上,综合组、防控救治和物资保障组、宣传工作组、市场管理和供应保障组、交通运输组、社会稳定组、企业防控组、社会及社区防控组等进行了工作汇报。近期,湘潭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领导小组调度会体制,目前全区保持零确诊、零传染。

董巍强调,全区上下要凝成一股劲,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会议精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着重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理、疫苗接种、隔离点建设和管理、重点场所环节管理、物资储备、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瞄准工作中的薄弱点,做到补齐短板、健全机制、提高防疫本领,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全区上下思想行动要形成“一盘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力守好湘潭“北大门”。各级各部门要严责任、强担当、聚合力,按照“快、准、严、细、实”的要求,全面压实四方责任,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通力合作,切实守住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在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中,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对防控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的,严肃问责追责。同时,清明节即将到来,要倡导就地过节,减少风险隐患,还要不断加大宣传,引导群众持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黄韧要求,要进一步找准问题,分清责任,齐抓共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明确措施,把准薄弱环节,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奋勇争先,确保目标,落实好责任工作,继续保持零确诊、零传染。(何蔚)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何蔚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3/23/110439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