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中型客车驾驶员:乘客不使用安全带,企业和个人将会被通报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邓彪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3-25 17:1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3月25日讯(记者 肖帅 通讯员 邓彪)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于近日向社会通报2022年3月份“五大曝光”行动相关情况和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我省客运企业大中型客车乘客不使用安全带交通违法情况。

通报一:3月份“五大曝光”行动相关情况

3月份名下车辆产生重点交通违法较多(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的省内公路客运企业名单:

湘潭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名下公路客运车辆产生重点交通违法19起,并有5起违法未处理。

湖南省新化县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名下公路客运车辆产生重点交通违法11起,并有4起违法未处理。

东安县瑞祥达运输有限公司名下公路客运车辆产生重点交通违法10起,并有4起违法未处理。

资兴市永顺客运有限公司名下公路客运车辆产生重点交通违法7起,并有3起违法未处理。

武冈市城乡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名下公路客运车辆产生重点交通违法6起,并有2起违法未处理。

3月份名下车辆产生重点交通违法较多(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规定)的省内危险品运输企业名单:

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邵东县集达汽车危货运输有限公司、常德驰鑫运输有限公司名下危险品运输车辆均产生重点交通违法7起。

安化县供销社联合社运输服务公司、岳阳金信道路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名下危险品运输车辆均产生重点交通违法6起。

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3月,全省共15人被终生禁驾。其中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的有6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的有9人。

12401648192766_.pic.jpg

通报二: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我省客运企业大中型客车乘客不使用安全带交通违法情况

为进一步提高大中型客车乘客安全防护水平,推动乘客全员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大数据进行分析研判,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期间名下车辆乘客不使用安全带违法超过50辆次的我省客运企业的有10家,涉及长沙1家、湘潭1家、衡阳2家、岳阳1家、常德1家、永州2家、娄底1家、湘西1家;违法超过5次的登记在个人名下客运车辆22辆,涉及邵阳21辆、湘西1辆。

全省公安交警将持续坚持路面查处与源头管理相结合,积极推动并配合交通运输部门组织核查整改,督促客运企业及车辆所有人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宣传提示,全力确保大中型客车乘客乘车安全。

12411648192767_.pic.jpg

12421648192767_.pic.jpg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邓彪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3/25/11052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