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硬核鏖战,守牢战“疫”净土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邹 亚当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3-28 16:18:2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5日,湘潭市委常委、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董巍主持召开湘潭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湘潭市政协副主席、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参加会议,区疫情防控综合组、防控救治和物资保障组、宣传舆情工作组、交通运输组、企业防控组、综保区办公室、九华投控集团、响水乡、和平街道、九华街道、高铁北站、湖南科技大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区联防联控办汇报了湘潭经开区最新疫情防控情况,园区疫情防控各工作组作简要工作汇报。近期,湘潭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发布《湘潭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面推广应用场所码的通告》、持续推进辖区疫苗接种、设置长潭西高速出口等核酸检测采样点,从快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从严从实推进各项疫情防控任务。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控区内各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要迅速增加人员力量,抓好高铁北站、高速路口等重点关口的防控工作,确保守好湘潭“北大门”;要以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重点提升60岁以上老人接种率;要持续不断的查找各类风险隐患,重点督促好园区各企业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不断加强督查问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董巍指出,清明节临近,要重点抓好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全区市民非必要不出省不出潭,劝导亲友非必要不返湘不返潭。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基础工作,加强核酸检测能力,与核酸检测专业机构合作,以和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为基础,建立一家具有相关检测资质的检测机构。为配合防疫相关工作,要加紧修建一批符合防疫要求的隔离场所。要继续加强“外防输入”工作的严密度,形成闭环,守住九华一方净土。要加强每日风险排查的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完成疫苗接种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经济各项工作,确保社会经济平稳运行。(邹亚当)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邹 亚当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3/28/11061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