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检察院:“零接触 、零跑腿” ,开了场“云”听证会

来源:湘潭市雨湖区检察院 作者: 编辑:杨莉莎 2022-04-07 19:11:13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家均已确认视频连线正常,下面我宣布听证会正式开始。”近日,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接触,雨湖区检察院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检察监督案件进行公开听证。这是雨湖区检察院首次利用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公开听证会。此次“云”听证会邀请2名人民监督员和1名司法工作人员作为听证员在线上参加。

图片

雨湖区检察院考虑到案件双方当事人争议较大,且其中一方当事人远在外地,受疫情影响远行不便。为减少当事人疫情防控期间出行带来的风险,公平公正地解决案件纠纷,及时有效化解案件矛盾,雨湖区检察院决定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来办理该案,让疫情防控期间远在外地的案件当事人实现“零跑腿”,做到既充分发挥公开听证的优势,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情况和需要听证的问题,双方当事人及其他参加人就需要听证的问题分别进行陈述,3名听证员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向双方当事人提问。在认真听取了当事人陈述和承办检察官的汇报后,3名听证员就案件的事实、证据以及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评议,最后由听证员代表发表了评议意见。

听证员们对检察机关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公开听证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此次视频公开听证会减少了人员的聚集,既落实了疫情防控的要求,又有助于进一步厘清案件事实,更好地维护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雨湖区检察院将立足案件事实,结合听证评议意见,对案件依法作出处理决定。

雨湖区检察院克服疫情影响,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公开听证,切实履行了法律监督职责,提升了检察监督案件的公正性和精准性。在今后的工作中,雨湖区检察院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实更好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来源:湘潭市雨湖区检察院

作者: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07/11097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