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上班迟到等工作作风问题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4-12 08:36:25
时刻新闻
—分享—

关于"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

专项整治行动的专题通报

2022年4月11日

自3月底“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落实有力、行动迅速。为进一步营造“三牛四干”的氛围,结合行动方案,今天上午,根据市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上下班纪律检查,发现仍有部分干部存在上班迟到、擅自脱岗等问题。市本级共检查53家市直机关单位,发现有34家单位共计181人上班迟到,其中市教育局、市商务局2家单位迟到人数都在10人以上。县市区、园区共检查52家单位,发现68人上班迟到。其中,湘潭县共检查7家单位发现12人上班迟到,湘乡市共检查11家单位发现18人上班迟到,韶山市共检查22家单位发现11人上班迟到,雨湖区共检查7家单位发现5人上班迟到,岳塘区共检查2家单位发现1人上班迟到;湘潭高新区、湘潭经开区、岳塘经开区共发现21人上班迟到。

上述检查情况,深刻反映出我市部分单位干部作风还存在突出问题,部分单位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缺失,对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认识不足,部分党员干部作风散漫、纪律意识不强。全市上下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实现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

加强作风建设需严整 “七不”现象和“十种”问题

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我们要通过从严整治“七不”现象,着力解决“十种”问题,激励和倒逼党员干部保持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的状态,树立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立说立行、紧抓快办,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当标杆。

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当前,湘潭已经迈上了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的崭新征程,美好蓝图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我们必须以作风大转变推动思想大解放、精神大提振、能力大提升,凝聚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活力氛围,锻造一支“三牛四干”型干部队伍,为现代化新湘潭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12/111099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