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乱考证了!湘潭人社重拳出击治理“山寨证书”(附举报方式)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人社局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4-12 08:40:4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段时间以来,一些机构和单位以新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等名义,随意举办培训、评价、发证活动,乱收费、滥发证,一些机构和单位虚假或夸大宣传,甚至假冒权威机构名义,组织培训、评价、颁发证书。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诚信和经济社会秩序,根据人社部、省人社厅的工作部署,湘潭市人社局全面启动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专项治理工作。

图片

市人社局严格按照国、省相关工作要求,迅速成立湘潭市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政策宣传,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深入开展自查工作,并要求各县(市)区、园区人社部门按照“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组织开展本辖区内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培训和发证情况自查工作,收集各类涉证违法违规行为,做好证书清理规范工作,遏制职业培训评价发证乱象。

到底哪些是官方认可的证书呢?人社部门推行的技能人才评价证书,主要分为三类: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技能人才评价证书

一、职业资格证书

图片

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图片

三、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图片

市人社局提醒广大劳动者,在参加职业资格鉴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各类评价活动前,一定要认清鉴定(评价)机构是否经过正规批准(备案),凡是宣传不培训包过、快速拿证书、上岗就业依据等情况的,都需要向权威部门认真核实,如确实属于前述专项治理范围的情况,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向我市各级人社部门举报。

举报电话:

市本级 0731-55560975

湘潭县 0731-57883531

湘乡市 0731-52265508

韶山市 0731-55682243

雨湖区 0731-58205871

岳塘区 0731-55568340

高新区 0731-58551378

经开区 0731-52379311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人社局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12/11110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