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操作指南来了!湖南开通医疗信息“双通道”相关查询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 刘丹 欧阳振华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4-12 18:2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12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欧阳振华)《湖南省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办法》第24条规定,各地要实现“双通道”管理药品责任医师的区域互认。那么,湖南到底有哪些双通道管理责任医师?双通道定点医疗机构有哪些?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在哪里?双通道药品目录有哪些?

4月12日,记者从湖南省医保局获悉,目前在省医保局官网和官微“湘医保”已开通“双通道”相关查询的功能,不仅方便患者在最短时间内找到“双通道”定点医疗机构、责任医师、定点零售药店、药品目录等相关医疗信息,同时提供国家谈判药品配备机构查询通道,方便患者查询国家谈判药品相关信息。具体查找方式如下,这份自助查询指南请收好。

一、通过湖南医疗保障局官网进行“双通道”相关查询

手机或者电脑搜索“湖南省医疗保障局”,点击官网首页右下方“双通道”按钮,进入“双通道”相关查询页面,分别有双通道定点医疗机构、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双通道责任医师、双通道药品目录查询、国家谈判药品配备机构查询入口,点击进入后可在最上方按照行政区划、机构名称或药品名称、药品类型搜索查询“双通道”相关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在“双通道责任医师”查询页面,点击“责任医师详情”按钮可查看更多详细信息,同时可通过“医师名称”搜索框输入姓名或单字模糊查询相关责任医师信息;点击“双通道药品目录查询”按钮可查看双通道药品医保支付标准、医保限定支付范围、协议有效期等相关信息;点击“国家谈判药品配备机构查询”按钮跳转页面进入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可查看国家谈判药品相关信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湘医保”进行“双通道”相关查询

手机微信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湘医保”,点击右下方菜单按钮“服务平台”的“登录平台”进入“湘医保服务平台”页面。登录完成后,点击“业务办理”中的“双通道相关查询”按钮,分别有双通道定点医疗机构、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双通道责任医师、双通道药品目录查询、国家谈判药品配备机构查询入口,点击进入后可在最上方按照行政区划、机构名称或药品名称、药品类型搜索查询“双通道”相关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在“双通道责任医师”查询页面,点击双通道定点医疗机构可查看责任医师详情,在“责任医师详情”页面也可通过“医师名称”搜索框输入姓名或单字模糊查询相关责任医师信息;点击“双通道药品目录查询”按钮可查看双通道药品医保支付标准、医保限定支付范围、协议有效期等相关信息;点击“国家谈判药品配备机构查询”按钮跳转页面进入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可查看国家谈判药品相关信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红网

作者: 刘丹 欧阳振华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12/111135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