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人社局“百人百企百事”活动全面摸排首批信访难题

来源:湘潭市人社局 作者: 编辑:杨莉莎 2022-04-26 08: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自全市“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开展以来,湘潭市人社局以走基层解难题为抓手,局百名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联系走访机关、乡镇、企业,对人社系统重点信访难题进行摸排。

首批已收集服刑人员养老保险诉求、恒大农民工工资诉求等重点信访群体和重点信访人员诉求,建立局党组成员分头包案制度,明确包案领导和责任部门,以解决面上的社会矛盾和民生重点问题为导向,一事一议,逐步化解信访矛盾。

同时,4月24日,市人社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专题学习,对贯彻落实《条例》提出具体实施意见,要求全局上下强化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局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公开接访和领导包案制度,严格落实信访考核重点指标,确保人社系统实现“四下降、四提升、四个不发生”(信访总量要明显下降;信访发生率要明显下降;信访重复占比要明显下降;信访越级上访要明显下降。信访源头治理要明显提升;信访实体化解要明显提升;信访水平要明显提升;群众满意率要明显提升。不得发生大规模进京聚集事件;不得发生省内集访事件;不得发生个人极端事件;不得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的负面舆情事件)的目标任务。

来源:湘潭市人社局

作者: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26/11164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