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花石镇:干群齐心助春耕 清挖沟渠保春灌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华艺 鄢晴 编辑:杨莉莎 2022-04-27 17:22:4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清淤除草行动现场。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和渠道水系条件,确保沟渠排灌畅通顺利,4月26日,湘潭县花石镇河长办协同渠道周边村委、村民,对南北干渠开展了渠道淤泥、渠岸杂草、生活垃圾的清理行动。

南北干渠是花石镇农田灌溉的主动脉。随着夏季到来,干渠周边杂草遍布、藻类增生,蚊虫大量繁殖,既影响干渠水质,也降低了沟渠的利用效率,有损沿渠村容村貌。

连日来,花石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严格落实上级指示要求,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结合往年排灌经验,对辖区内渠道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全力引导周边村民不随意乱倒垃圾、不乱排生活污水。同时,迅速开展清淤除草行动,尽可能避免汛期沟渠排涝不畅或旱期灌溉受阻而给农业生产带来的损失。

此次渠道清理行动恢复了渠道的清洁面貌,改善了沿渠水系环境,修复了渠道排灌功能,也为村民春耕春种灌溉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该镇河长办将持续严抓渠道保洁,落实河长制工作职责,确保渠道全线畅通的同时,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村民水源保护意识,杜绝乱扔垃圾的陋习,自觉参与到河流保洁保护中来,充分展现花石河畅、水清、岸绿、堤固、景美的新形象。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华艺 鄢晴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27/11171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