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霞光社区:“26℃+暖心驿站”让你幸福感满满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柏松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4-29 15:48:31
时刻新闻
—分享—

“有了这个驿站,喝水也方便,手机没电了还可以充下电,还可以坐到这里面休息一会,挺方便的。”近日,坐在“26℃+暖心驿站”喝水休息的环卫工人温圣坤开心地说道。

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霞光社区精心打造的“26℃+暖心驿站”是集用餐、休息、应急、学习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驿站,显著提升了快递小哥、环卫工、交警等户外劳动者的幸福感,已成为该社区创建湘潭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示范点的一个品牌项目。

由于河东大道7号处于湘潭市建设路口中心地段,不仅小区居民住宿率高,且人流量大,也是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的区域。该社区专门在此处设置了“26℃+暖心驿站”服务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加方便的各种暖心便民服务,让他们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一起为深化文明创建、提升文明素质贡献力量。霞光社区书记刘雯介绍,暖心驿站服务的对象不只是快递小哥,而是面向所有的户外劳动者服务,有交警、环卫工还有城管、外卖员等,都可以来这里享受服务。

目前,该处“26℃+暖心驿站”的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到晚上9点,服务点配备了桌椅板凳以及饮水、充电桩、充气工具等物品,切实解决户外工作者“饮水难、歇脚难、充电难”等现实问题。同时,利用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走街串巷、深入小区的优势,吸纳他们充当社区“文明使者”,着力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培育成社区创建文明城区的生力军,组织开展“随手拍”活动,及时将他们发现的环境脏乱、堆物堆料、垃圾暴露等现象上传到微信工作群,由社区统一派单解决,使之成为社区基层治理的前哨、先锋,融入到社区治理,融入到创建文明城区中。社区也通过暖心驿站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辛勤劳动和示范效应,引导小区居民争做文明交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践行者、宣传者。(通讯员 刘柏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柏松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29/11179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