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刀杀害4人 湘潭一男子一审被判死刑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灿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4-29 22:07:08
时刻新闻
—分享—

被告人王升林与被害人尹某于2018年12月份认识,并于2019年5月份确定恋爱关系。2019年下半年,王升林给了尹某2万元“彩礼”,并为尹某的房屋装修垫付约8万元。2020年7月份两人关系破裂,王升林便要求尹某一家退还彩礼钱和所垫付的装修款。因多次索要均遭拒绝,王升林逐渐对尹某一家心生怨恨。

2021年9月23日3时许,被告人王升林骑车至尹某所住小区,在楼顶一空置房内取走其预先放置的一把匕首,然后到尹某房外关闭水阀。被害人尹某父亲和母亲发现家中停水,遂出门查看,并打电话告知尹某。5时许,尹某返回小区,在家门口的过道上发现王升林,遂上前斥责并呼叫其父母。王升林随即掏出携带的匕首捅刺尹某胸、腹、四肢等部位十余刀,致其当场死亡。随后王升林又持匕首先后刺向打开房门出来施救的尹某母亲、尹某父亲和尹某的侄女,又致三人死亡。9月24日凌晨,民警将王升林抓获。被告人王升林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升林因不能正确处理与被害人尹某之间的婚恋、经济纠纷,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四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其虽有坦白、认罪认罚情节,但其罪行极其严重,不足以对其从轻从宽处罚。

4月29日,湖南省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王升林故意杀人案进行宣判。被告人王升林犯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灿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29/111824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