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疾控支援邵阳流调人员已回潭 将经居家隔离后返岗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克西 编辑:杨莉莎 2022-05-01 13:26:5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4日傍晚,疾控人员抵达邵阳市。.png

4月24日傍晚,疾控人员抵达邵阳市。

工作中的流调人员。.png

工作中的流调人员。

工作中的流调人员。1.png

工作中的流调人员。

流调人员在采样。.png

流调人员在采样。

4月28日下午,湘潭疾控支援邵阳流调人员回到湘潭,将经过7天居家隔离后返回工作岗位。

4月24日,湘潭市疾控系统10名流调人员紧急驰援邵阳市疫情防控,在战疫一线贡献“湘潭力量”。湘潭疾控流调人员分配在7支流调小队中,电话流调密接、次密接共200余人,同时督导城区6个封控区,管控区的社区管控措施和核酸检测情况,排查防控风险,堵塞防控漏洞。

在邵阳连续奋战期间,大家不分昼夜,与病毒抢时间、抢速度。

“喂,您是某某吗?”“您当时在公交车上坐了几站?“别着急,我来帮您回忆一下。”“您回家路上有没有跟谁聊天?”每次通话短则几十分钟,长则几个小时,桌上的A4纸全部写得密密麻麻。每天晚上放下电话的那一刻,大家的喉咙已经肿痛到讲不出话来。

每一通电话打完后,他们还需要耐心梳理所有零散的信息,并将之串联拼接成完整的“版图”,从而形成一份精确的流调报告。

白衣作战袍,慷慨逆向行。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湘潭疾控人多次主动请缨、勇敢逆行,圆满完成驰援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使命和初心。

返潭后,疾控人员开启了7天的居家隔离,经多次核酸检测无恙后再返岗。(通讯员 李克西)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克西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1/11185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