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新建改造公有产权村级卫生室157个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李方遒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5-06 14:5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乡频道讯(湘乡融媒记者 李方遒)“六室”功能齐全,规章制度一目了然,健康知识宣传栏一应俱全……近日,记者在湘乡市梅桥镇酒铺村新建的村级卫生室看到,这里配备有1名执业医生、1名执业药师,医疗环境整洁、温馨。

2022551651742917281_58.jpg

酒铺村新建的卫生室揭牌。

2022551651742919313_58.jpg

卫生室功能齐全。

乡村医生吴昊现年44岁,从1998年开始从事村级卫生室工作。吴昊告诉记者,那时的卫生室就在自己家,面积小,条件简陋,群众看病很不方便。

新的村级卫生室由政府出资建设,不仅功能与以前相比更加齐全,而且交通便利,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就医。“现在医疗保障制度越来越完善,就医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基本实现了‘小病不出村’。”吴昊说。

近年来,湘乡市按照“健全网络、提高标准、完善功能、便民利民”的总体思路,在全市297个行政村强力推进公有产权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截至目前,已新建、改造157个,公有产权村卫生室达标率83%,基本实现标准化卫生室全覆盖。

来源:红网时刻湘乡频道

作者:李方遒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6/11204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