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胡贺波出席并讲话

来源:湘潭日报社 作者:杨阳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5-08 14:18:4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7日,国、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湘潭市随即召开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迅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志雄、周晖、董巍、吴劲松、陈爱民、黄韧、杨锋、黄铁华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胡贺波指出,住房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直接影响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政治要求上来,把居民自建房领域的安全隐患查彻底、改到位,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胡贺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警觉警醒,立马行动。深刻汲取长沙望城“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教训,切实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要求,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雷厉风行,动真碰硬。对省督导组发现的问题以及排查发现的问题,斩钉截铁做到“当下改”“不贰过”“长久治”。对在安全生产中不认真履行职责,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甚至弄虚作假的,从严追责问责;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工作任务,严格落实我市下发的加强房屋安全隐患整治九条措施,即“精准控、坚决撤、立即停、合理缓、强力拆、依法销、规范调、酌情补、严肃究”,坚决做到消“存量”控“增量”,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上,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情况。(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社 作者 杨阳)

来源:湘潭日报社

作者:杨阳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8/112229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