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一居民自建经营场所安全出口不足被依法查封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蒋迎亚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5-09 09: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查封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居民自建房火灾防控工作,5月8日,湘潭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对一家居民自建房改经营场所进行临时查封。

前期,湘潭经开区消防联合建设局、自然规划局、公安派出所、街道等部门对全区居民自建经营场所开展了专项摸底排查。在对和平街道科大社区检查中发现,一栋名为华峰公寓的5层居民自建房,总建筑面积1700平米,全部作为长租房以及宾馆使用,共有房间60余间。该自建经营场所存在安全出口不足、灭火器过期、电动车室内充电等重大安全隐患。由于该场所位于湖南科技大学周边,处于学生活动频繁区域,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极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严重威胁公共安全。

5月8日,湘潭经开区消防在经过对该自建房经营者询问取证以及大队集体议案后,决定根据《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第一款规定对其进行临时查封,消防执法人员现场向当事人告知了实施查封的缘由,并对经营者开展警示教育,说明了自建经营场所存在的火灾危险性,普及了经营者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该自建房经营者表示,学习到了消防法律法规,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违法行为,会积极配合,迅速开展整改。

下一步,湘潭经开区消防将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情况核实,针对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的村(居)民自建经营场所依法采取执法手段督促经营者整改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通讯员 蒋迎亚)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蒋迎亚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9/11226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