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小月来潭调研长株潭都市圈建设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丁白玉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5-11 08:56:1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0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事务中心主任吴小月来潭调研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事务中心副主任刘飞勇,市领导吴志雄、董巍、黄韧参加现场调研或座谈。

在市中心医院九华分院项目建设现场,吴小月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指出要明确“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定位,集中优质资源,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推动长株潭都市圈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小月认真听取了湘潭经开区关于西部融城片区、岳塘经开区关于南部融城片区相关情况的汇报。围绕融城片区发展定位、空间规划、重点项目布局等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吴小月指出,湘潭要主动融入全省“强省会”战略,积极发挥长株潭都市圈建设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在优化产业布局、抓好项目建设、推进融城片区打造等工作中发出湘潭“好声音”,作出湘潭新贡献。同时,湘潭要加强与省直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反馈需求,争取工作支持。吴小月表示,将充分吸纳长株潭三市的意见和建议,拿出更加精准务实的实施方案,加快推动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实现湖南长远发展。

胡贺波表示,湘潭将乘势而上、登高望远,切实用好“强省会”战略,抓住长株潭都市圈发展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打开未来发展空间,逐步实现强市目标;将纵观全局、谋篇布局,进一步科学统筹规划、政策、项目、平台等要素,深入推进长株潭发展;将远近结合、以点带面,进一步明确当前、未来工作重点,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项目、科技创新平台、改革项目等持续优化功能布局,积极争取资源要素支持,在长株潭都市圈建设中展现湘潭作为。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丁白玉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1/11237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