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促就业 保权益 湘潭市启动第32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 放 明 钟 思 安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5-13 23:51:0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589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5月13日讯(记者 刘放明 通讯员 钟思安)5月13日上午,湘潭市第32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主题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扬,副市长周艳希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刘扬、周艳希等慰问了优秀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和困难残疾人代表,帮助多名残疾人实现了微心愿,随后视察了市民之家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

湘潭市这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包括领导慰问、无障碍环境建设体验、“以爱之名 助残微心愿”以及针对性托底帮扶就业行动。与此同时,市残联还将在全市70个乡镇(街道)开展惠残助残政策大宣传大督查活动,对惠残助残政策的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发放惠残助残政策宣传资料,深入宣传党委、政府和残工委成员单位为改善残疾人民生采取的有力措施和政策,深入挖掘、宣传自强和助残典型等。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防止返贫监测对象中的残疾人、就业困难残疾人就业帮扶的政策扶持力度,进行一对一就业指导,对有培训需求的残疾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计划提供就业岗位600多个。”湘潭市残联主要负责人说,“我们还将帮助500名残疾人实现微心愿。”

当天,市残联还邀请了部分无障碍环境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残疾人代表、残疾人工作者、志愿者代表对公交站台、公园、商场等场所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进行现场体验。“能切身感受到这几年无障碍设施越来越完善,政府和社会对我们残疾人的关爱也更加到位,给我们的日常出行提供了很多便利和帮助。”残疾人代表颜轲说。

近年来,湘潭市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努力方向,提高站位聚合力、主动担当有作为,完善顶层设计,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培养了一批全国、全省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典型。

接下来,湘潭市残联将牢固树立“凡事从残疾人角度出发”的理念,以“2156”工程为主线,从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着手,进一步浓厚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社会氛围,高质量推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新征程。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 放 明 钟 思 安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3/11252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