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滴水湖公园湿地中出现大量福寿螺 市民应注意不要接触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 滔 编辑:杨莉莎 2022-05-14 13: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近日对广东惠州出现大量福寿螺的相关报道

滴水湖公园湿地的植物茎叶上可见大量福寿螺卵。

临水建筑上也有大量福寿螺卵。

市民从湿地里捞上来的两个福寿螺。

一些孩子拿着抄网在湿地里捞小生物玩耍。

红网时刻湘潭5月14日讯(记者 黄滔)近日,有网友向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反映,在湘潭市岳塘区滴水湖公园的湿地里出现了大量福寿螺。5月14日,记者来到滴水湖公园了解情况。

记者在该公园的湿地旁看到,水体内有不少大小不一的福寿螺正在活动,大的个体有小孩的拳头大小。目前已进入福寿螺的繁殖高峰期,在湿地里高出水面的植物叶茎和临水的建筑面上,可见密密麻麻的粉红色福寿螺卵。

随着天气转好,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到滴水湖公园里玩耍,一些孩子拿着小抄网在水中打捞水生物。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很多市民并不认识福寿螺,对福寿螺可能携带大量寄生虫的情况更是不了解。有的孩子将福寿螺捞上来后,拿在手中玩耍甚至带走。

记者走访发现,在湘潭市内的多个公园水体出现了福寿螺和螺卵,市民应注意尽量不要接触,更不要食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 滔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4/112529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