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女子民兵宣讲队倾力传播红色文化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王无冕 黄 亮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5-17 09:3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韶山频道讯(全媒体记者 王无冕 黄 亮)从2010年成立至今,韶山女子民兵宣讲队已走过12个年头。姑娘们用激情和努力,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讲述韶山故事,传播韶山声音,国防绿与杜鹃红交相辉映,成为韶山这片红色热土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韶山女子民兵4.JPG

韶山女子民兵2.JPG

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女子民兵宣讲队队员们精彩讲解吸引了不少游客,队员张敏现场还打起了快板,引得在场游客纷纷称赞。

女子民兵宣讲队40位队员来自我市各个行业,她们广泛发动韶山市优秀女性,积极投身到宣传韶山红色文化的事业中去。毛玲虽然是今年3月入队的新队员,但优秀的职业素养让她在宣讲中游刃有余。身为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讲解员,毛玲表示,自加入宣讲队以来,和其他队员一道,在宣讲中致力于进一步体现感染力,以获得更好的宣讲效果。

女子民兵队员王甜表示,加入女子民兵宣传队,觉得很神圣。宣讲中,大家作为志愿者,进行轮流的讲解。

韶山女子民兵3.JPG

5月12日下午,记者在韶山市人武部国防讲习所看到,12位刚加入女子民兵宣讲队的队员正在聆听中国民兵历史的课程。女子民兵宣讲队每个月都会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给队员们充电,小微课程更是天天讲、周周学。

女子民兵队员毛玲说,集中学习对提升宣讲水平很有好处,而自己平时也会有意识地去提高自己,并把学习成果运用在平时的宣讲内容中。

女子民兵宣讲队队长彭艳认为,这支队伍业务素质非常好,同时,队员们都认为这个岗位非常的有意义,大家有一种职业的归属感、认同感、自豪感和荣誉感。

韶山女子民兵1.JPG

近年来,韶山女子民兵宣讲队开展各类宣讲1000多场次,服务游客近百万人,圆满完成疫情防控、防汛备勤、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任务,先后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国国防动员先进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省直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王无冕 黄 亮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7/11279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