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爆!湘潭市博物馆真人版《捣练图》让文物“活起来”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左佳敏 吕丹凤 杨莉莎 编辑:谢文礼 2022-05-17 23:13:33
时刻新闻
—分享—

b42e95e51bde41f8bf832d5f731630c3.png

熨衣。

微信截图_20220517182030.jpg

捣练。

微信截图_20220517182030.jpg

缝纫。

微信截图_20220517182030.jpg

舞蹈动作根据汉唐时期的特点编排。

微信截图_20220517182030.jpg

以情景演绎的方式,还原《捣练图》中妇女的神韵和形象。

红网时刻湘潭5月17日讯(实习生 左佳敏 吕丹凤 记者 杨莉莎)2022年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5月17日上午,湘潭市博物馆开展“古画里的大唐”线下活动,十二位唐朝“小姐姐”从画中“走出”,以舞蹈形式呈现《捣练图》,带领观众与千年前的历史文化来了一次特殊的邂逅。

《捣练图》是中国盛唐时期一幅重要的仕女图,由唐代著名画家张萱所绘,通过唐代妇女捣练、络线、熨平、缝制等劳作场面,展示了普通人物的生活画面。

伴随着歌曲,十二位“小姐姐”分别展现捣练、缝纫以及熨烫的场景,还原《捣练图》中妇女的神韵和形象,每一个动作都极力贴合画中的人物。

“舞蹈动作是根据汉唐时期的特点编排的,采取情景演绎的方式,让画里的女子仿佛活过来一样。”参演的舞蹈演员卢亚玲说。

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通过活动让文物动起来,让文物活起来,让文物走到广大青少年儿童的生活当中去。在世界博物馆日来临之际,湘潭市博物馆将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模式,举行包括“古画里的大唐”“探秘隋代墓”“化泥为器”等多场活动,邀市民同游“湘当精彩 云看潭博”之旅。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左佳敏 吕丹凤 杨莉莎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7/11282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