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消防2个集体2名个人荣获全市“两红两优”表彰

来源: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编辑:杨莉莎 2022-05-18 09:31:0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7日,湘潭市“两红两优”名单揭晓,对全市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其中,雨湖区建设北路消防救援站团支部、湘乡市新湘路消防救援站团支部荣获“湘潭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 ;湘潭县金桂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团支部书记郭亚希荣获“湘潭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湘潭县天马路消防救援站班长刘洋荣获“湘潭市优秀共青团员” 。

图片

图片

湘潭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

雨湖区建设北路消防救援站团支部

图片

图片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雨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建设北路消防站支部委员会,现有消防救援人员25人、党员15人、团员9人 。建设北路消防站团支部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秉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力践“团结、勤奋、严谨、活泼”的团风,坚持党建带团建,秉承“扎根艰苦环境、守住清贫、敢于拼搏”建队育人,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学科学,求创新;学文化,求进步;学业务,求发展,始终心系驻地百姓无私奉献,忠于职守保平安,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英勇顽强,置生死不顾,斗火魔、疏物资、救群众……充分发挥了主力军和“尖刀”作用,为保卫平安区经济建设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信赖和高度评价。2020年4月被湘潭市青年职工工作委员会评为青年文明号;2021年4月被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评为先进团支部;2021年11月被湘潭市雨湖区委、区人民政府记集体三等功。

湘乡市新湘路消防救援站团支部

图片

图片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湘乡市新湘路消防救援站支部委员,现共有救援人员33人,其中党员15人,团员8人。在灾难来临时,新湘路站团支部始终作为一支先锋队,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任何危险面前,勇往直前,从不退缩,彰显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英雄本色,2021年共接处警1106起,抢救被困人员85人,抢救财产价值608400余元,保护财产价值807600余元,成功处置2021年“4.9棋梓桥液化气站爆炸事故”和2022年“3.10洙津渡沥青油罐车火灾扑救”等紧急任务,有效保护了湘乡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维护湘乡市社会稳定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在五四精神学习上新湘路站团支部充分发挥团员青年自身优势,努力营造团结向上、积极进取、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氛围,带领团员青年凝心聚力,激发斗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多次受到市委、市领导的高度赞誉,先后开展了“光荣的共青团”、“学理论知团情”主题学习活动、“我为团旗添光彩”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团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为民服务上,新湘路站团支部先后开展献爱心资助贫困孤儿、捐资助学、市敬老院结成帮扶对子等活动,并与工商局、街道办事处开展“城市创文”活动,开展义务劳动10余天,出动49人次,为湘乡市经济建设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信赖和高度评价。

湘潭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图片

湘潭县金桂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团支部书记郭亚希

郭亚希,男,汉族,中共党员,1991年11月出生,2012年参加工作,湖南益阳人,现任湘潭县金桂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团支部书记,四级指挥员消防救援衔。郭亚希同志始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围绕“建设青年文化,培育创新精神”的总体工作思路,努力加强团组织建设,并积极对接上级团委,多次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带领团支部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团县委组织开展的防疫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净滩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和认可,塑造了湘潭县青年火焰蓝的良好形象。

湘潭市优秀共青团员

图片

湘潭县天马路消防救援站班长刘洋

刘洋,男,汉族,湖南湘潭人,1995年8月出生,2016年9月入队,共青团员。从事消防专职救援工作长达7年。现任职湘潭县天马路消防救援站班长。在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较好的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了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来源: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8/112834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