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水河畔好人多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何兴安 编辑:杨莉莎 2022-05-18 09:19:3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7日,2022年第一季度“湖南好人榜”正式发布,湘乡市共有3人(组)光荣上榜,为“湖南好人榜”推荐评议活动以来单季上榜人数最多的一次。

曹姣英是湘乡市泉塘镇湖山村的一名普通村民。50年来,她一直无怨无悔、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智力二级残疾的小姑子,不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与责任,更是通过身体力行,将良好家风代代相传。“照顾家人、亲人,是我应该做的,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曹姣英说。

同样荣获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的沈红英是湘乡市东郊乡碳棚村村民。1993年与丈夫许志忠结婚后,她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家庭重担,29年如一日守护着瘫痪在床的婆婆和患有智力障碍的夫兄,在一点一滴的言行中书写着“爱”与“孝”,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后我会继续发扬孝亲敬老的优良传统,照顾好家人。”沈红英说。

在一季度“湖南好人榜”中,还有龙强军、谭超君、付清华和谈昭君4人上榜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榜”。今年2月,在湘乡市壶天镇光辉村,一辆小车不慎翻入池塘,龙强军等4人顶着零度严寒,相继跳入水中,合力将车内一家4口救上岸,用实际行动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以后,我们会更努力地把事情做好、把工作干好、把人做好。”龙强军说。

身边好人获盛赞,凡人善举动人心。近年来,湘乡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揽,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选树活动,涌现出了谷正平、谢兵辉、周谷强等一大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的先进典范。截至目前,该市共有8人获评“中国好人”,21人(组)获评“湖南好人”,4人获评湖南省最美志愿者。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何兴安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8/11283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