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亦农生平思想与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湘潭县举行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符瑶 凌雨晴 编辑:杨莉莎 2022-05-18 14:54:48
时刻新闻
—分享—

致敬革命先驱 赓续红色血脉

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罗亦农生平思想与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湘潭县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518144233.jpg

会议现场。

今年是罗亦农同志诞辰120周年。5月18日,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省委党史研究院、湘潭市委联合主办的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罗亦农生平思想与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湘潭县举行。来自全国有关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代松、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省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王小平主持专家交流,市领导刘永珍、刘新华出席,罗亦农亲属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言。

罗亦农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曾与周恩来、赵世炎一起领导上海三次工人武装起义,并先后担任中共中央长江局书记、中央政治局常委兼组织局主任。1928年4月15日不幸在上海被捕,21日英勇就义于上海龙华,年仅26岁。罗亦农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副主任费虹寰在视频讲话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的史册里,罗亦农同志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懈奋斗、艰辛探索,用热血和生命留下宝贵精神财富。在罗亦农同志身上,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的执着追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坚持与担当、干革命高昂的热情和求实的态度以及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赤胆忠诚。我们要以这次学术研讨会为契机,推动罗亦农同志生平思想与革命精神研究不断深化,讲好红色故事,深刻理解“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弘扬罗亦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志仁说,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崇高品格,勇于担当、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恪守初心、一心为民的人民情怀,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优良作风,是罗亦农同志留给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上,我们要像罗亦农同志一样,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脉灵魂、贯穿于修身为政的全过程,艰苦奋斗、砥砺奋进,时刻保持情系人民、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研讨会上,8位专家先后交流发言。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罗亦农是中国无产阶级最热烈的领袖,中国共产党最英勇的战士,中国共产党全党党员的楷模。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学习革命先辈罗亦农高尚的思想品格,弘扬罗亦农的革命精神,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学术研讨会共收到学术论文75篇,经专家严格评审,入选论文53篇。入选论文基本涵盖罗亦农对中国革命所作的贡献,并且开辟了很多新的研究领域,挖掘了不少新的史料,研究颇有深度,将罗亦农生平、思想风范、历史贡献研究和宣传推上了一个新台阶。(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社 作者 符瑶)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符瑶 凌雨晴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8/112851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