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举办全区中小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推进会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杨春光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7-13 16:41:56
时刻新闻
—分享—

聘任仪式现场。

法治副校长正在接受聘任。

红网时刻讯(通讯员 杨春光)7月9日,湘潭市岳塘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教育局联合举办岳塘区中小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推进会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相关单位领导以及26所学校校长、法治法治副校长、民办片区主任等7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法治副校长要进一步增强担当好法治副校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优势和作用,使全区中小学、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履职好法治副校长的积极性和实效性,围绕《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这个主线,积极主动对接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宪法教育为核心,把法治教育融入学校教育、融入法治副校长工作、融入法治课程课堂等各个阶段,全面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青少年的自觉行动。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搭建服务好法治副校长的新平台和新机制,支持法治副校长开展工作,加强法治副校长指导、监督、管理,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真正用法治智慧、法治力量,为全区青少年、为下一代健康成长学习,为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为推进全区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工作,添好砖加好瓦、保好驾护好航。

此次推进会和聘任仪式的举行,旨在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加强中小学、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策部署,切实践行《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进一步推进全区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工作,进一步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为维护全区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中小学校建设、助推全区教育事业新发展提供法治力量和环境保障。

此次推进会和聘任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全区中小学、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入新的时期、迎来新的机遇、注入新的力量,也必将开启全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新征程,也必将力推全区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最终实现法治、平安建设与教育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大好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杨春光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17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