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预防职务违法犯罪 湖南建行纪委驻湘潭分行纪检组邀请法律专家授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莉媛 编辑:曹利敏 2020-08-11 20:45:4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建设银行湘潭分行各机构主要负责人、支行分管对公业务副行长、对公客户经理、前台业务部门及派驻纪检组全体员工共140人齐聚一堂,聆听警示教育课。

当天,省检察院职务犯罪案件检察部相关负责人以“银行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法律风险及防范”为题,从“基本法律概念及常识、银行工作人员常见刑事犯罪类型、几种常见刑事法律认识误区、几种可以知悉的法律知识”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挪用资金罪、挪用公款罪、职务侵占罪、贪污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等银行工作人员常见刑事犯罪类型以及常见的职务犯罪心态类型。

邀请专家授课是湖南建行纪委驻湘潭分行纪检组今年廉洁与党纪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教育模式,充分运用当地红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并结合邀请专家授课等方式开展廉洁教育,全面提升驻在行干部员工的个人素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通讯员 张莉媛)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张莉媛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11/81151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