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七个到位”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曾治国 编辑:谢文礼 2020-09-10 10:43:13
时刻新闻
—分享—

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成立12年来,践行“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幸福”的安全理念,以“平安工程”创建、“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安保能力提升等活动为抓手,切实加强安全保卫体系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安全保卫工作水平,始终筑牢企业经营管理的安全防线,确保做到“七个到位”。

组织领导到位。该行成立了由一把手挂帅的安全生产委员会,明确一名分管领导主抓安全保卫工作,建立了安委会相关工作制度,明确了工作职责,按季召开安委会议,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为全分行安全保卫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队伍建设到位。由该行办公室归口管理全市安全保卫工作,明确一名专职安保专干,负责安保日常管理工作的执行和落实。县(市)支行也成立了相应的安全生产委员会,明确县(市)综合管理部为安全保卫管理部门,并设立了安保专干。市分行各部室和全区19个自营网点均配备了安全员,同时,开展了营业网点保安服务外包运行模式,自上而下建立了一支运转高效、沟通顺畅、反应迅速的安保队伍。

制度建设到位。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将安全生产与业务发展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将安保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体系,与各部门、各一二级支行均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位员工。制定了营业网点、自助设备、业务库、车辆、消防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出台了防盗、防抢、防火、防诈骗、防群体性事件等十余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健全了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完善了安保基础工作台账,实现了安保工作全面制度化管理。

教育培训到位。结合“平安工程”和每年的“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月”和各项安全检查整治活动,市分行采取专题会议、集中培训、送训下支行、查训结合等形式,切实加强员工安防意识教育,并结合应急预案开展场景演练,提升员工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物防技防到位。该行将资金用在“刀刃”上,加大安防设施投入,确保严格按照上级行和银监、公安、消防的要求全面达标。同时,在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的关心支持和全程指导下,建成了全省市州唯一的集中视频监控中心,实现对辖内网点和ATM全天候7*24小时双人值守、动态监控,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并处置,最大程度杜绝安全隐患。

督导检查到位。安保条线认真履行职能,重点加强网点安全设施检查与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检查,与法律合规部门协调联动,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全面检查与专项检查、突击检查与经常性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形式,力求深入细致,不留死角。今年1-8月开展安全检查累计80余场次(含代理网点抽查)。

邮银联动到位。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坚持与市邮政分公司共举一面大旗、共创一个事业,建立常态化沟通与联动防控机制,以每季一次邮银联席会为载体,统一部署、协调解决安保工作相关事宜,实现邮银联查、联防、联控,为湘潭邮政金融事业安全稳健发展保驾护航。今年,银行对代理网点安全抽查频次由往年的每年覆盖20%强化到每半年覆盖20%。(通讯员 曾治国)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曾治国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5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