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银行湘潭分行:坚决践行大行金融使命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唐博洋 编辑:刘放明 2020-09-14 16: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5250418fd1a13480dad3369de14fcde.jpg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落实人民银行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指示,中国银行湘潭分行强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金融支持,全力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围绕推进复工复产和助企纾困,中国银行湘潭分行开展了“暖春行动”“百场千户”“战疫芙蓉人才贷”“科技贷”等活动方案,全力以赴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疫情爆发后,中国银行湘潭分行领导班子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成立了以市行一把手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进行推动落实。为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要求各级管理者做到坚守岗位、守土有责。各部门、网点协调配合,慎终如始,精准有效加强金融支持保障,并针对性开展了一系列金融方案,有力有序推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自疫情防控以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受到巨大影响,中国银行湘潭分行组织全辖网点对存量47家大中型授信客户和97家中小授信客户分别进行梳理,以客户经理为第一责任人,逐一联系授信客户,从客户受疫情影响营业情况、到期贷款、利息支付是否有实际困难、是否需要其它金融服务支持等方面开展全量、全方位了解。针对不同客户遇到的困难制定专门解决措施。该行为资金周转困难企业办理借新还旧,帮助企业缓解资金紧张局面,为湘电集团有限公司等客户贷款借新还旧1.45亿元;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调整还款利息,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后,合理合规利用调整政策为湖南日日升实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快速调整了还款利息;为受疫情影响暂未营业的企业办理延期还款,雨湖区九华启明星幼儿园等9家幼儿园因疫情影响暂未开园,延长了还款周期;为受疫情影响企业加大总量延期绿色通道,韶山市银河数控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9家总量延期。

疫情防控期间,中国银行湘潭分行还为重点防疫保障企业——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投放防疫专项再贷款2000万元;联合中银保险及泰康保险为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湘潭市第三人民医院、湘乡市人民医院3家医疗机构的赴鄂及在湘为新冠肺炎感染病人提供直接医疗服务的医务人员,以及建设路街道、岳塘街道在抗击疫情一线战斗的员工免费赠送保险468份,保障总金额4.68亿元。

为进一步响应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和动力,更大力度支持各级各类人才、特别是为抗击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的高层次人才,中国银行推出“战疫芙蓉人才贷”贷款,为省级防疫重点企业、“战疫”芙蓉人才贷名单内客户湖南佳洁洗涤有限公司等企业投放贷款1200万元。为促进科技和金融协同发展,解决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中国银行湘潭分行推动科技贷产品,对接企业客户350家,9月份落实7家企业授信投放,预计本月投放金额3000万元。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创新信贷产品提高信贷投放效率,进一步给企业提供更优质金融服务,中国银行湘潭分行开辟绿色服务员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给企业提供足额信贷支持,坚定企业复产信心。

为深化与政府园区合作,推进普惠业务持续发展,打响“中银普惠,服务三湘”的品牌美誉度,中国银行湘潭分行开展“百场千户”系列沙龙活动,目的是通过小规模、多场次、一对一的服务客户模式,搭建银行审批人与企业家“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平台,纾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堵点和痛点。通过“百场千户”沙龙活动,充分了解企业情况和融资需求,同时向企业介绍中行科技贷、税融贷、厂房贷+、中银企E贷•信用贷等信贷产品的申请条件和操作流程,并详细解读了该行在当前形势下的服务承诺和利率、资费、审批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目前,中国银行湘潭市熙春路支行、易俗河支行、湘乡支行、九华支行开展4场沙龙活动,共对接46家企业,现场扫码登记并提出融资需求的企业22家。

在当前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的关键时期,中国银行湘潭分行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践行新时代一流银行金融使命,以更高的审批效率、更优惠的利率成本、更用心的金融服务与企业共克时艰,保证金融服务渠道不停顿、金融服务不降质、信贷支持不断档,多措并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唐博洋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3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