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品莲城丨粉墨唐家湖湿地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易可可 编辑:刘放明 2020-10-16 11:1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秋的丰腴,总会让人不自主地欢喜。

秋食,品种丰富,令人垂涎。秋色,美轮美奂,令人心动。秋景,婀娜多姿,令人神往。

……

莲城的秋,在美丽的游园里、丰收的田野间、建设的工地上,也蕴藏在万千劳动者收获的笑容中。近期,我们将以文字、图片或视频的形式,记录莲城的秋天,带您品味秋天的莲城。

图、文/易可可

这几天,淅淅沥沥的雨,打湿了秋天的“羽翼”。

水雾朦胧的唐家湖湿地,宛如国画大师走笔,粉墨得有些动人。

微信图片_20201015155938.jpg

秋雨中,唐家湖畔仿若一幅水墨画。

唐家湖湿地,位于湘潭县锦石乡。

近年来,锦石乡党委、政府通过水系调整、退耕还林还湿、水生植物净化系统构建等一系列措施,在唐家湖湿地建起了6公里生态廊道,恢复、重建了人工与自然相结合的“森林-湿地”复合生态系统。

微信图片_20201015170418.jpg

唐家湖湖心。

湘莲、荸荠、茭白、水生美人蕉等几十种生态、经济、景观型水生植物被陆续种植到唐家湖湿地景区,吸引了大量候鸟停留觅食、安然筑巢。

微信图片_20201015170346.jpg

一只白鹭在唐家湖湿地上空自在飞翔。

在这里,一幅农舍、池塘、林地、河水、渠道交织的生态画卷正徐徐打开。

今秋,呼吸着馥郁桂花香的空气,从林间踏着落叶穿过水雾笼罩的田野,静看湿地生态廊道里水生植物摇曳生姿,聆听鸟儿低唱浅鸣,任岁月蜿蜒流过。于是,心与大自然相融,湮没了尘世的喧嚣。

微信图片_20201015171118.jpg

唐家湖湿地的狐尾藻。

某个黄昏,一头水牛卧在落日余晖里,在湿地边悠闲地咀嚼着青草。它看着主人忙碌的身影在田间来回穿梭,收获来自丰收季节独有的喜悦和希望。

相关链接

秋品莲城丨傍晚,静逸的窑湾

秋品莲城丨木鱼湖的红叶

秋品莲城丨湖湘公园的荷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易可可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89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