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秋高气爽好时节 核心景区人气不减(图)

来源:天下韶山网 作者:刘晓 编辑:刘放明 2020-10-27 22:3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秋高气爽,正是外出旅游的大好时光。黄金周的高峰出游期过后,韶山核心景区人气依旧不减,游客在休闲放松的同时,也在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孩子明年就上小学了,这次特意带着他来,我们与孩子一同重温历史,让孩子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陈先生一家来自萍乡,他特地带着孩子到毛泽东纪念馆参观。

周女士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对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视。大儿子刚进幼儿园时,她就筹备带孩子进行红色旅游的计划。“孩子一直喜欢军人,崇拜英雄,参观毛主席的家乡也是圆他的梦。”周女士说。

“现在出去旅游,不能只为了玩。”周女士寓学于游、寓教于乐的理念被许多家长认同,多带孩子到红色景区游览成为不少家长的选择。

“现在来馆参观的游客以省内和周边省市的居多,很多都是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感受和学习红色历史文化。”馆工作人员介绍,“南岸私塾、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氏宗祠……这些景点都是孩子们的校外课堂。在重温历史、领略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中,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从而加深他们对这段历史的了解。”

韶山核心景区丰富的教育资源和不断提升的革命传统教育功能,正在成为青年一代取之不尽的精神源泉,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丰富、生动的实践课堂,激励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牢记使命责任,立志成长成才。

目前,韶山核心景区预约限额已调整,游客在出游之前应提早预约,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其中,毛泽东同志故居预约总限额12000人次/日,周末、节假日及有关纪念日预约总限额15000人次/日。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生平展区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每日9:00-16:00(周一闭馆维护,法定节假日顺延),预约总限额6000人次/日,周末、节假日及有关纪念日预约总限额9000人次/日。毛泽东纪念馆专题展区预约总限额4000人次/日,周末、节假日及有关纪念日预约总限额6000人次/日。(天下韶山网记者 刘晓)

来源:天下韶山网

作者:刘晓

编辑:刘放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