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金融“活水”持续护航稳企业保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赵琼 编辑:谢文礼 2020-10-30 19:33:34
时刻新闻
—分享—

金融机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是应对疫情冲击、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之策,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秉承“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理念,全面铺开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强化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年1-9月,该行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净增2.8亿元,帮助企业复苏重振,支持经济行稳致远。

搭好用好对接平台

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充分利用各类政银企对接平台,主动走出去与企业面对面对接,着力提高金融支持的覆盖面、精准度和针对性。10月13日下午,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与市科技局举行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为10家科技型企业授信7700万元,推动科技金融助力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实施、科技型企业和科技园区发展、县域科技创新,实现科技加“邮”的战略布局。今年9月,邮储银行湘乡市支行在湘乡市“稳企业保就业”专场政银企对接会上,与湘潭湘左记食品有限公司、湘乡万美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湘乡市新湘路希旺食府、湖南长红铸造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签订贷款融资合作意向书,共计2600万元。

提高融资服务质效

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为导向,改进内部机构设置和资源配置,设立三农金融事业部、小企业金融部、公司金融部等3个信贷专业部门,推动信贷服务下沉县市,设立3个县市支行信贷中心和4个城区信贷特色支行,全面提升基层信贷服务水平。积极开展“百行进万企”、“百名行长千户行”等活动,累计走访企业300余家,由主办支行与客户建立“一对一”综合金融服务关系。实行“信贷工厂”模式,不断优化贷款审批流程,将小企业贷款和个人商务贷款列为最高优先级优先审查审批,审批时限分别压缩在12小时和8小时以内。高度重视科技赋能,推出“云工作室”线上服务模式,大力推广极速贷、小微易贷等线上贷款,全流程线上审批,简化资料,最快10分钟出审批结果,大大提高了客户体验。企业作为市场主体,是吸纳就业的“蓄水池”,稳住企业才能稳住就业、稳住经济。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轻资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为扩大生产急需补充流动资金,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小企业客户经理在了解企业需求及经营情况后,向客户推荐了信用易贷-流水贷,仅用三天,客户成功获得信用贷款100万元。

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将解决企业融资贵与融资难摆在同等重要位置,从多个方面推动合理让利,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与企业同舟共济渡过难关。大力降低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其中涉农贷款平均利率同比下降60个BP,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同比下降55BP。今年以来,该行为受疫情影响客户通过还款方式变更、贷款展期、延期还款、合理续贷、无还本续贷等方式,缓解客户短期还款压力,全力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经营。为6家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金额近6500万元。如今年9月成功为湘潭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续贷240万元,目前企业正在逐步恢复生产中,恢复效果良好;为76笔到期贷款办理延期还款业务,为32笔贷款办理停息业务,为12家企业降低利率,涉及贷款金额3400万元。

体现自身经营优势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收官之年,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深挖自身“自营+代理”形成的点多面广优势,从今年4月下旬起,与市邮政分公司联动推进“惠农合作”项目,为农业经济实体提供贷款融资、资金结算、农资配送、物流服务等全方位服务,进一步拓宽涉农服务领域。目前,已累计走访农业龙头企业、农村经济实体、专业合作社等1300余户,新增投放贷款2.35亿元。同时,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今年7月,邮储银行面对中小微企业推出了小企业电商邮速贷业务,目前,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向湖南某商贸有限公司(专营京东和天猫等网络平台预包装零食销售)累计发放邮速贷200万元,用于支持该企业扩大发展,让企业集中精力以恒心办恒业。

当前,湘潭全市仍处于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关键时期,保市场主体是金融机构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国有大行更要走在前、做表率,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下一步,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抓好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为全市经济复苏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强的金融力量。(赵琼)

来源:红网

作者:赵琼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5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