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商务厅到湘潭天易经开区调研国家级经开区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莫锦文 文银凤 编辑:谢文礼 2022-04-26 20: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jpg

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罗双锋一行在园区企业实地调研。

图片5.jpg

湘潭天易经开区创建国家级经开区工作汇报会。

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讯4月26日讯(记者 莫锦文 文银凤)4月26日,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罗双锋带队到湘潭天易经开区调研国家级经开区创建工作。县领导王利、武强、唐争耀、文香军及湘潭天易经开区管委会其他党工委成员一同参加。

罗双锋一行先后来到柏屹创新产业园、皇爷实业有限公司、杰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湘潭天易经开区在产业定位、产业发展、产业规划等方面的情况。

近年来,湘潭天易经开区着力打造柏屹创新产业园、佳海食品产业园等精品“园中园”,为创新创业提供载体,引进各类市场主体300余个,成为以商招商、创新创业的亮点。“这个模式非常好,真正满足了企业的需求,值得借鉴推广!”在柏屹创新产业园,罗双锋关切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方面情况以及项目建设进度,并就后续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湘潭天易经开区于2018年进入商务部国家级经开区创建培育序列,目前入驻各类市场主体2400多家,其中工业企业300多家,2021年完成技工贸总收入1194亿元,工业总产值857亿元,税收17.5亿元,是全省13家过千亿元的园区之一。通过对比分析商务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办法(2021年版)》相关指标,天易经开区的综合发展水平已基本具备升级国家级经开区的基础和条件。

“园区发展快、来势好、产业强、模式新。”座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罗双锋充分肯定了湘潭天易经开区在创建国家级经开区之路上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咬定目标不动摇,对标对表补短板,加强沟通聚合力,为实现创建国家级经开区目标不懈奋斗。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罗双锋要求,湘潭天易经开区要以新的发展理念为立园之基,以主导产业为强园之本,以开放为兴园之要,以创建为治园之策,进一步巩固拓展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莫锦文 文银凤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26/11168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