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建辉来潭调研督办“深改”重点建议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付鼎臣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5-12 08:37:4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率队来潭,调研督办“深化改革类”重点处理建议。市领导周晓理、刘俊、钟建荣、黄韧参加。

今年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15类43件重点处理建议,“深化改革”是其中一类。省人大代表李娟提出的《关于规范健全非行政区人大工作机制的建议》由谢建辉牵头督办,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具体督办。

当天上午,督办组前往湘潭经开区、湘潭高新区,实地视察了部分企业。下午召开调研督办会,听取了建议主办单位省委编办,以及湘潭市人大常委会、湘潭市委编办、湘潭高新区、湘潭经开区的情况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晓理表示,探索非行政区人大工作机制,强化对园区的依法监督,上级有要求、现实有需要、人民有呼声。他建议积极探索建立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驻园区联络机构,建立健全园区人大相关工作机制,建立园区人大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学习和参考外地经验做法,同时建议省人大统筹出台对园区规划实施、计划执行和经济运行加强监督的规范性文件。

谢建辉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规范健全非行政区人大工作机制,是为了加强监督、确保安全、守住底线,更是为了助推园区高质高效发展。该项建议提得精准,相关部门办得有力,大家提出的意见质量很高,为进一步办好建议、推动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

就如何做好建议办理“后半篇文章”,谢建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深化。探索非行政区人大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人大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省委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方法要再优化。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建议办理与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相结合,与贯彻落实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相结合,与园区管理体制改革相结合,与省委深化改革相结合,创新方法,借鉴经验,分类推进,试点先行。三是合力要再增强,通过上下协同、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共同配合推进。四是质效要再提升。坚持深入调研,摸清实情;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题;坚持求真务实,力争满意,努力推动建议办理落实落地落细、深改任务谋深谋远谋实。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付鼎臣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