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平安湖南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评对象公示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平安湖南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杨莉莎 2022-04-24 21:28: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平安建设工作,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2月,湘潭市平安湖南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关于评选平安湖南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要求,通过相关程序,并经省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审核同意,确定我市“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等3个集体、曾文波等4人参评全省平安湖南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自今日起至4月28日,对上述集体和个人进行集中公示。

公示期间,欢迎社会各界了解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并进行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评议和监督。如对参评对象有意见,可向市平安湖南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电话:58583366;邮箱:XTSPab@163.com)。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加盖本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的,使用真实姓名并提供具体联系方式。

一、参评先进集体

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

韶山市韶山乡

湘乡市泉塘镇

二、参评先进个人

曾文波 湘潭市雨湖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曾奕 湘潭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

黄在强 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

周志军 湘潭县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及基层社会治理室主任

湘潭市平安湖南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4日

事迹简介

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简要事迹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五年来,先后侦破全市历史上最大电诈团伙案“7.12”案、全市首起“杀羊盘”案,打掉全市首个套路贷涉黑组织,破获全市首例以裸聊名义敲诈的网络涉恶案件等大要案件,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全省侦破命案成绩突出单位。积极创新社会治理,率先成立维稳大队,组建情指行联合作战中心和打击刑事犯罪合成作战中心,打造“4S”快警、市政中心安防、物联会、EU冲锋车等项目,辖区发案连续5年下降,连续五年获评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评估先进单位。深化机制改革,建立“1+8”体系,高效推进县域警务工作,推出便民利企措施30余项,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2021年公安民调历史性达93.63分,居全市第二。

韶山市韶山乡简要事迹

严格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和工作责任制,积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深化平安建设,五年来,成功化解信访积案35起,实现集访和群体性事件“零”发生;圆满完成安保维稳任务230余次,确保了各项重大活动顺利安全开展;积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推行“1+2+N”工作模式,收集各类数据信息2000余条,解决群众“疑难杂症”500余个;深入实施“雪亮工程”,安装摄像头1500个,将人居环境整治等多项工作进行“网上融合”;服务为民守初心,成功调处矛盾纠纷697起,救助走失老人、小孩52人,开展法治宣教活动50余场、发放资料8万余份。近年来,先后获评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全国重点旅游乡镇等。

湘乡市泉塘镇简要事迹

近年来,泉塘镇积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深入推进基层平安创建活动,辖区治理基础有效夯实,平安根基不断筑牢。一是走好基层治理“创新路”。在全市率先探索“双清单”、组务会、议事堂等村组自治制度,辖区清障腾地工作实现“零征地、零补偿、零矛盾”,军塘村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荣誉称号。二是建好综治中心“主阵地”。投入300余万元重点打造“一园一校三广场”,推进建成“综治中心+网格化+雪亮工程”一体化综合平台,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三是唱响平安创建“好声音”。制作《泉塘通讯》《便民服务卡》等,宣传见义勇为、好人模范等先进事迹,大力开展“平安家庭”“平安村”创建活动,平安建设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不断提高。2017年以来,连续4年被评为湘乡市平安工作先进单位,连续3年保持“湘潭市平安建设考核评估先进单位”称号,2020年获评“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

曾文波同志事迹简介

曾文波,男,1967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湘潭市雨湖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该同志近10年来接待人民群众咨询5000余人次,受理人民调解案件500余件,调解率、成功率达100%,他所领导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多次被评为湘潭市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先进集体,2015年被评选为“湖南省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多次作为经验单位接受国省市司法、卫健、政法、公安等部门领导的视察,并获高度肯定。他结合当地实际创新提出“源头上预防、联动式处置、专业型调解、网格化服务”的矛盾纠纷化解模式,探索总结出“听、问、查、引、比、帮、诫、访”人民调解“八字诀”,其经验在省市进行推介。该同志近3年考核均为优秀,被区委、区政府记个人三等功1次,2017年被司法部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曾奕同志事迹简介

曾奕,女,1982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湘潭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该同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绷紧监管安全这根弦,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中能动履职,务实勤勉,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建立“派驻+巡回”监督模式,在全省率先开展看守所巡回检察试点工作,坚决维护“高墙内”的公平正义;全面加强监外执行刑罚监督,连续两年核查纠正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工作在全省平安建设考核中获得满分;切实加强刑罚变更执行监督,全面倒查30年“减假暂”案件1424件,监督纠正“问题”案件22件,有效维护刑罚执行的统一正确实施。2021年度湘潭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名列全省第一。

黄在强同志事迹简介

黄在强,男,1965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该同志27年来始终奋斗在法院办案一线,先后审理各类案件3000余件,案件质量、效率及社会效果良好,其制作的裁判文书获得最高人民法院优秀裁判文书三等奖、湖南省优秀国家赔偿文书一等奖等。他以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不断进取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司法审判岗位上默默奉献,用自己突出业绩的赢得了人民群众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先后两次荣立二等功,被评为2000年湖南省“优秀青年卫士”、2001年省高院“人民满意的好法官”、2019年最高人民法院“全国法院国家赔偿审判及司法救助工作先进个人”。

周志军同志事迹简介

周志军,男,1972年出生,中共党员,现系湘潭县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及基层社会治理室主任。该同志长期从事政法综治工作,推动完善平安建设工作考核评价机制,推行分线精准考核,力促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落实。全力推动基层、行业、系统平安创建全覆盖,有效提升了全县平安建设工作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积极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撰写的《加强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的探索》等受到县领导重视,指导的一批社会治理创新经验得到上级肯定,该县中路铺镇柳桥村、乌石镇分别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省乡村治理示范镇”。2017年以来,该同志被评为县“优秀共产党员”“平安建设先进个人”,两次获县人民政府嘉奖,2021年荣获“湘潭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平安湖南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24/11158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