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反诈中心:冒充“公检法”诈骗又出现,假警察千万别信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韶山市公安局 编辑:杨莉莎 2022-04-25 08:4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您好,我这里是XX公安局胡警官,您涉嫌刑事犯罪……"

“您好,我是XX检察院。您的案件被转到XX检察院,请配合调查!

4月19日,韶山市银田镇李女士,被电话另一头告知“涉嫌犯罪”。一头雾水的李女士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一步步走向诈骗分子设下的圈套中。而这就是我们今天所介绍的一种诈骗手段,冒充“公检法”诈骗。

案情经过

4月19日,李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湘潭市公安局的民警,说李女士涉嫌诈骗,并称案件已转到了北京市检察院,要求李女士配合调查。随后对方要求李女士添加其微信,在通话的同时给李女士发来一些假资料对李女士进行恐吓。李女士信以为真,按照对方要求李女士下载不知明网络链接。对方以要对李女士银行账户进行清查为由,骗取其身份证号码、银行账号及银行密码,从而转走李女士银行卡内10万元,等李女士收到银行发来的转账短信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随即前来公安局报案。

韶山市反诈中心提醒

1、公安机关执法会当面向涉案人员出示证件或者法律文书,绝对不会通过网络发送”拘留证“等法律文书。

2、公安机关以及检察院、法院执法部门绝对不会通过电话、QQ等网络手段办案,也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更不会让你远程转账汇款。

陌生电话不轻信!

不明链接不下载!

图片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韶山市公安局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25/11159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