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品莲城丨湘江,向北……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10-18 15:0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秋的丰腴,总会让人不自主地欢喜。

秋食,品种丰富,令人垂涎。秋色,美轮美奂,令人心动。秋景,婀娜多姿,令人神往……

莲城的秋,在美丽的游园里、丰收的田野间、建设的工地上,也蕴藏在万千劳动者收获的笑容中。近期,我们将以文字、图片或视频的形式,记录莲城的秋天,带您品味秋天的莲城。

图、文/刘放明

秋风浩荡之处,一切归于沉寂。

午后的河东沿江风光带,沉寂之下却是秋风呢喃,拂耳私语。

DSC_1261_副本.jpg

午后的阳光带着薄薄的云彩温暖着湘江两岸。

沿着宝塔路向北,远远可见鲜红的“湘潭之光”雕塑在阳光下巍然耸立,红光耀目,如盘龙绕转天地,如秋菊绽放长天,如礼炮辉煌映日,任脚下车来车往,任时光夏去秋来,昭示盛世辉煌,象征时代精神。

DSC_1224_副本.jpg

“湘潭之光”展现着湘潭之光。

江边的公园里,郁郁葱葱。柳绿难见花红,睡莲早已沉睡,渐渐枯萎的莲蓬壳子就像个不服老的大爷,挺拔着身躯,在残荷中展示着它最后的绿意……一切看似凋零,却在随风摇摆中分明看到它们正谋划着在来春的争奇斗艳。

DSC_1202_副本.jpg

目之所及,满眼翠绿。

DSC_1194_副本.jpg

拟欲青房全晚节,岂知白露已秋风。

路旁,天生妖艳的火棘尽情地刷着存在感,娇艳欲滴的小红果果挂满枝头,目及所处,密密麻麻,像极了无数个红色精灵,在叽叽喳喳地说着这个秋天的故事。

DSC_1235_副本.jpg

娇艳的火棘描绘着这片土地的颜色。

拾级而上,金灿灿的黄金菊早已伸出花坛,如同一朵朵缩小的向日葵,朝着温和的阳光轻轻摇曳,引来蜜蜂和蝴蝶到访,聊着属于它们的家长里短。

DSC_1253_副本.jpg

黄金菊迎来了它的贵客。

江面,波光粼粼,偶有货船经过时,会划出两股笔直的波纹。

举目西眺,夕阳下,有着近60年历史的湘潭一大桥飞垮两岸,气势依然。它陪伴着湘江两岸的人们,一同见证了湘潭半个多世纪以来的飞速发展。

DSC_1263_副本.jpg

金灿灿的江面倒映着当代“金湘潭”。

在湘江西岸,十八总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场面化作一幅幅快速发展画卷映入脑海。秋风中,仿佛传来阵阵轰鸣声,那是建设者们奏响的发展进行曲。

DSC_1267_副本.jpg

一艘货船顺流而下。

转望东北,水天一色,湘江水奔涌着穿过湘潭三大桥金色的倒影。它带着城市秋季的美景,带着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喜悦,与湘潭相拥,一同向北……

相关链接

秋品莲城丨傍晚,静逸的窑湾

秋品莲城丨木鱼湖的红叶

秋品莲城丨湖湘公园的荷

秋品莲城丨粉墨唐家湖湿地

秋品莲城丨湖畔醉夕阳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17/8491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