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品莲城丨盘龙大观园“湖南馆”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吴思静 谢文礼 编辑:刘放明 2020-10-21 21:3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秋的丰腴,总会让人不自主地欢喜。

秋食,品种丰富,令人垂涎。秋色,美轮美奂,令人心动。秋景,婀娜多姿,令人神往……

莲城的秋,在美丽的游园里、丰收的田野间、建设的工地上,也蕴藏在万千劳动者收获的笑容中。近期,我们将以文字、图片或视频的形式,记录莲城的秋天,带您品味秋天的莲城。

图、文/吴思静 视频/谢文礼

花海乐园内,苍翠而静谧。

抓住秋天的“尾巴”,我们来到位于长株潭“绿心”的盘龙大观园观景。

微信截图_20201020171700.png

湖南馆两旁的水帘和屋檐边升腾的水雾,让人觉得“仙”气飘飘。

乘坐花海乐园内的环保电瓶车,在“湖南馆站”下。再顺着两旁高大乔木整齐排列的一条林荫小道,步行五六分钟,斗大的“湖南馆”三个字便映入眼帘。

2019年举办的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湖南馆”是人气最旺、获点赞最多的展馆。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后,经湖南省林业局批准,“湖南馆”落户湘潭盘龙大观园。

微信截图_20201020180808.png

正中间的壁画看似是油画,其实都是用树皮、果皮、羽毛等拼接压合而成。

水雾,氤氲。

占地仅100平方米的湖南馆,将“潇湘八景”的灵秀与“惟楚有才 于斯为盛”的文化底蕴,全部浓缩于一座传统园林庭院之中。

微信截图_20201020180236.png

侧门半开,两个挂满青黄色柚子的大树冠,展示着秋的馈赠。

院内的黑松、香柚、海棠、兰草、瘦竹……或种植,或盆景,或巧做,它们被赋予不同的神形。

一步,一景。

不得不赞叹设计者,匠之心、工之技。

相关链接

秋品莲城丨傍晚,静逸的窑湾

秋品莲城丨木鱼湖的红叶

秋品莲城丨湖湘公园的荷

秋品莲城丨粉墨唐家湖湿地

秋品莲城丨湖畔醉夕阳

秋品莲城丨湘江,向北……

秋品莲城丨写给明天的雨

秋品莲城丨稻花香,年儿丰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吴思静 谢文礼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21/8535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