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品莲城丨天鹅湖“逗”黑天鹅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吴思静 谢文礼 编辑:曹利敏 2020-10-23 17:0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秋的丰腴,总会让人不自主地欢喜。

秋食,品种丰富,令人垂涎。秋色,美轮美奂,令人心动。秋景,婀娜多姿,令人神往……

莲城的秋,在美丽的游园里、丰收的田野间、建设的工地上,也蕴藏在万千劳动者收获的笑容中。近期,我们将以文字、图片或视频的形式,记录莲城的秋天,带您品味秋天的莲城。

图、文/吴思静 视频/谢文礼

微信截图_20201022110230.png

柳丝垂落天鹅湖。

天鹅,美丽而优雅。

天鹅对爱情忠贞,大多数是一夫一妻制,它们彼此相爱,相伴终生。由于这份忠贞,很多情侣会慕名来到天鹅湖畔,沿湖散步,拍照“打卡”,许愿立誓。

微信截图_20201022110250.png

两只黑天鹅相依相伴,形影不离。

湘潭盘龙大观园内,也有个天鹅湖,一群黑天鹅在这里安了家。

环湖漫步,举目远眺,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好几只黑天鹅在徐徐的秋风中慢慢划水。

过了一会儿,一对黑天鹅游到了我们身边,侧着小脑袋,用一只眼睛认真地打量我们。它们并不怕人,离我们很近,这让我们也能看清楚它们的长相。

黑天鹅的喙,主体是鲜艳的红色,喙尖呈白色。它们那黑豆般大小的眼睛周边,也长有一圈与它们喙一样的鲜红色。黑天鹅在湖面振翅、甩尾时,能看到它们翅膀下的白色的羽毛。直到今天才知道,黑天鹅“穿”的是黑白相间的燕尾服……

微信截图_20201022110241.png

湖心岛上,有黑天鹅的家,也有其他水禽的家。

看到我们在岸边,又有几只黑天鹅朝我们游来,停在了湖边的柳丝下。我在想,它们会耳鬓厮磨,向我们“秀恩爱”吗?这一对对的“恋人”,会用曲线优美的长脖“比心”吗?

十分钟过去了。在我们面前,天鹅们并没有过多亲昵的动作,它们偶尔会用宽大的脚蹼缓缓拨弄着湖水,离我们远一点,然后又游近一点,似乎在期待着什么……

后来才发现,我们站的那个地方,距离天鹅食自动售卖机不到五米。

相关链接

秋品莲城丨傍晚,静逸的窑湾

秋品莲城丨木鱼湖的红叶

秋品莲城丨湖湘公园的荷

秋品莲城丨粉墨唐家湖湿地

秋品莲城丨湖畔醉夕阳

秋品莲城丨湘江,向北……

秋品莲城丨写给明天的雨

秋品莲城丨稻花香,年儿丰

秋品莲城丨盘龙大观园“湖南馆”

秋品莲城丨隐山银杏叶渐黄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吴思静 谢文礼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22/8537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