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品莲城丨项目建设的号角与乐章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曹利敏 2020-10-25 22:0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秋的丰腴,总会让人不自主地欢喜。

秋食,品种丰富,令人垂涎。秋色,美轮美奂,令人心动。秋景,婀娜多姿,令人神往……

莲城的秋,在美丽的游园里、丰收的田野间、建设的工地上,也蕴藏在万千劳动者收获的笑容中。近期,我们将以文字、图片或视频的形式,记录莲城的秋天,带您品味秋天的莲城。

图、文/刘放明

深秋,艳阳。

碧空万里的好天气,很适合出游,也很适合项目建设。

2020年,城市的发展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湘潭市抢抓第四季度,敲响项目建设的战鼓,随处可见欣欣向荣的工作场景。

在湘莲大道建设第三期工程施工现场,这个投资17亿元,早在9月28日主车道试通车的项目建设已进入最后的扫尾阶段。

蓝天下的湘莲大道笔直而宽阔,高标准的双向10车道像一条长龙,连接107国道与潭花线,是城市交通二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湘潭南部发展的快车道”,将为推动湘潭与株洲城市融合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DSC_0605_副本.jpg

笔直宽阔的湘莲大道,即将成为武广高铁与沪昆高铁连接线重要组成部分。

DSC_0594_副本.jpg

挥动铁锹,推动木耙,是劳动者们为项目建设所作的最直接贡献。

IMG_20201023_105838_副本.jpg

道路中间的隔离带内,“美容师”们的每一锄都是为项目竣工的倒计时读秒。

在天易经开区五洲通药业辅助用房项目建设工地上,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挖掘机就像一把开山大斧,不停地修整着土地面貌。吊车如同长臂侠,将一捆捆建材拉往高处。工人们把钢筋拧成需要的形状,源源不断地送进工地……

IMG_20201023_100443_副本.jpg

8月20开工建设的项目将于今年12月底全面完工。

DSC_0514_副本.jpg

挖机与渣土车完美配合。

DSC_0508_副本.jpg

框架结构的房屋内,工人正在砌墙。

在芙蓉大道快速路和潭州大道快速路项目现场,经过建设者们一年多的艰苦奋战,主线已经通车。全程无红绿灯的封闭式快速路,让长、潭两地路程时间缩短至20多分钟,长株潭一体化进程迎来了新起点。

IMG_20201023_172200_副本.jpg

全新的芙蓉大道快速路,连接湘潭高质量发展的未来。

秋阳下,秋风传递着城市发展的欢声笑语,这既是冲锋的号角,也是收获的乐章……

相关链接

秋品莲城丨傍晚,静逸的窑湾

秋品莲城丨木鱼湖的红叶

秋品莲城丨湖湘公园的荷

秋品莲城丨粉墨唐家湖湿地

秋品莲城丨湖畔醉夕阳

秋品莲城丨湘江,向北……

秋品莲城丨写给明天的雨

秋品莲城丨稻花香,年儿丰

秋品莲城丨盘龙大观园“湖南馆”

秋品莲城丨隐山银杏叶渐黄

秋品莲城丨天鹅湖“逗”黑天鹅

秋品莲城丨法国梧桐的“咏叹调”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25/8542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