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品莲城丨夕阳美如画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10-26 21:4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秋的丰腴,总会让人不自主地欢喜。

秋食,品种丰富,令人垂涎。秋色,美轮美奂,令人心动。秋景,婀娜多姿,令人神往……

莲城的秋,在美丽的游园里、丰收的田野间、建设的工地上,也蕴藏在万千劳动者收获的笑容中。近期,我们将以文字、图片或视频的形式,记录莲城的秋天,带您品味秋天的莲城。

文/曹利敏

一提到夕阳,总会想起李商隐的那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夕阳,总是带着淡淡的伤感,让人对眼前的美好事物充满眷恋。然而,夕阳不仅仅意味着结束,更孕育着希望,象征着新生。

十月的莲城,偶尔也会艳阳高照,蓝天白云。夕阳西下之时,一片片红霞像仙女起舞般变化多端,令人目不暇接。夕阳散落下来的余晖渲染着城市里每一处风景,让人沉醉其中。

18539846031349798.jpg

夕阳在天边慢慢燃烧,那些被夕阳染红的云朵在轻轻的移动,这些彩云在不停地变化着姿态,有的像小狗,有的像兔子,还有的像小老鼠,一切都是那样的充满了想象和美好。李月英/摄

428209901688395682.jpg

在夕阳的渲染下,建筑物也变得温柔起来,与天、云共同绘就一幅迷人的画卷。李月英/摄

739566628230729654.jpg

整座城市笼罩在霞光中,阵阵凉爽的秋风吹来,吹走了劳累一天的人们的疲倦。夏敏/摄

593638142739330984.jpg

夕阳西下,河面被风儿吹起阵阵涟漪,折射着殷红的霞光,像洒下一河金色的波光,熠熠生辉。刘放明/摄

相关链接

秋品莲城丨傍晚,静逸的窑湾

秋品莲城丨木鱼湖的红叶

秋品莲城丨湖湘公园的荷

秋品莲城丨粉墨唐家湖湿地

秋品莲城丨湖畔醉夕阳

秋品莲城丨湘江,向北……

秋品莲城丨写给明天的雨

秋品莲城丨稻花香,年儿丰

秋品莲城丨盘龙大观园“湖南馆”

秋品莲城丨隐山银杏叶渐黄

秋品莲城丨天鹅湖“逗”黑天鹅

秋品莲城丨法国梧桐的“咏叹调”

秋品莲城丨项目建设的号角与乐章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5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